找不到文

算是三分之一吊子的写手兼画手吧_(:зゝ∠)_
【文章目录/介绍/作者自我介绍看置顶和置顶链接】

主写欢乐向!

假如joker剑崎穿越过去……

如题,是两只剑崎的奇妙相遇……和双joker时隔多年的再会。


*前提醒要:未来剑崎为广播剧十年后时间线,过去时间线为TV31集左右✔

含大量剑崎与始的感情戏,或者说这次穿越的目的本就是为了两人能够再度相见。


小声碎碎念:本想写后辈穿越前辈tv拯救HE的,结果中途被冥冥中的灵感驱使开始写两个剑崎的故事。码字的过程就像在描绘眼前浮现的景象一样,所以后续会如何发展作者也完全不知道哦⁽⁽ଘ( ˙꒳˙ )ଓ⁾⁾


本章4000+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唔……这里是?”


剑崎一真捂着脑袋坐起来,脑袋还有些昏沉。


他只记得……刚才在某条混乱的街边遇到了持刀的抢劫犯,为了民众的安全他冲上去与其打斗,但把对方按倒在地后一时松懈……或者说没有防御地,被抢劫犯的另一个同伙偷袭了。

——意识定格在背后一铁棍敲过来的时候。


说实话直到最后一刻剑崎都挺放松,这种程度的伤害对他来说实在微不足道,就像被水波拍打下罢了,反正……不会死。

只是在意识彻底陷入黑暗前,剑崎脑海里划过一瞬间的疑惑:joker人形那么脆的吗?

居然拿铁棍敲一下就晕了。



简单回想了下昏迷前的记忆,剑崎一真晃了晃头,缓缓睁开眼睛。

……感觉眼前有些暗啊,这是剑崎的第一个念头。


而随后引起他注意的,是座下柔软的触感。

啊?居然不是野外吗,难道是倒在路上又被别人捡回去了?

那真是不好意思……得做点什么答谢一下吧。


剑崎一真开始胡思乱想,而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,均被他抬头看的第一眼所打断了。

“……啊啊啊啊啊?!”

剑崎瞬间瞪大了眼睛,有些手忙脚乱地往后退,整个人缩到了沙发最后面。


“你你你,你们——”

现在的剑崎一真就像受了惊的小动物,甚至开始结巴起来。


广濑皱着眉凑近,刚刚开口:“剑崎你……”


“——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?!”

剑崎一真的后半句话让广濑怔了怔。


“什么?”

“我上周才刚移动到其它偏远国家,undead search也不可能起反应才对,你们怎么会找得到我!”剑崎表情惊慌又不可置信。

还掺杂了一丝复杂和心虚。


广濑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虎太郎也凑在一旁,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你在说些什么啊剑崎桑,是不是睡糊涂了?”

“诶?”剑崎愣住。

“你刚才就倒在门口,是我和虎太郎把你抬上来的,”广濑解释道,“我还想问你呢,你不是和橘桑去蓝花楹找相川始了吗?怎么会倒在那里?”


“始……我和橘前辈,蓝花楹?”剑崎陷入迷茫。

“对啊,关于睦月的事情,你不会忘了吧?”虎太郎歪头。

“……不,不知道。”剑崎茫然地摇了摇头,随后他突然意识到什么,抓住虎太郎的肩膀猛摇。

“等等,现在是几几年?!你们之前都经历了些什么!”


虎太郎被剑崎突然的举动吓一跳。

广濑上去扒开了两人:“什么几几年,剑崎你不会真的失忆了吧?”

剑崎表现得十分激动:“回答我!”


“……就,前两天相川始和一个叫三上了的人莫名其妙互换了身份,然后打败了方块queen,橘桑变成了Jack form……”

一直有在记录的虎太郎边说边回忆。


听着这些,剑崎一真瞳孔放大:“怎么会……”

难道真像他想的那样,他穿越回到了过去的时空?但是这种荒唐的事情,真的不是梦吗……


“剑崎,你今天看上去很不对劲啊,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广濑道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愣了许久,剑崎呼出一口气重新平复下心情。

“真的没事?可是你昏倒在门口——”

“低血糖罢啦,你看我现在不是很精神吗?”剑崎拍了拍自己,露出那般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容。


“哦……”广濑还是有些怀半信半疑。

“现在外面是不是还有undead?”剑崎问了个很奇怪的问题。

“是啊。”虎太郎有些困惑,但还是理所当然的点头道。

“那就好!”剑崎低头喃喃道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随后大步朝门外跑去。


“剑崎你要去哪?”广濑和虎太郎追过去。


“不是说过了吗,蓝花楹!”

剑崎一真逐渐变小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

“真是的……莫名其妙,”广濑瘫倒在沙发上,“什么叫'那就好'啊,还有undead在外面游荡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?”


“今天的剑崎桑,果然还是哪里有些怪怪的啊。”虎太郎望着剑崎的背影挠了挠头。



——

始……

剑崎一真骑着绀蓝黑桃在路上飞驰。


从那之后,应该有十年之久了吧……没有见面。每次靠着“真崎剑一”在各地发售的摄影集,才能了解到一点始的消息。

说起来这个名字,你还真是喜欢恶作剧啊,擅自乱改别人的名字——


剑崎想着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,但随后又敛了敛,垂下眸。


……其实,他知道的。

这么多年,你也很想我吧……始。

但是我们不能见面,绝对不行。世界上只剩下了我们两个Joker,随时都面临着统治者的威胁。

不过——现在的情况不一样。


剑崎看向前方的道路。

不知是上天的怜爱,还是一次美丽的梦境,他居然回到了过去,undead还未被全部封印的时刻。

十年的分别于他而言实在太久,机会摆在面前,无论这是真实还是虚假,现实还是梦境,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抓住!


始,你等着,我来了!


「剑崎」眼神从未如此坚决,摩托加到了最快的速度,像是一道闪电般朝蓝花楹飞驰而去。



——

蓝花楹地下室,相川始的房间。

剑崎一真向相川始追问睦月的事情,但相川始并未作答。


橘朔也靠在柱子边,开口:“还有件事,我要问你。”

相川始转身。

橘朔也抬头直视相川始的眼睛:“你战斗的目的是什么,为了保护人类吗?”

稍作停顿,他嘲讽似的自答道:“不可能吧。”


相川始表情不变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橘朔也起身走近几步,问道:“将所有undead封印之后你会怎么样?”

他眼神沉了沉,盯着相川始的眼睛:“会发生什么事?”



「剑崎一真」一个扫尾将车停在蓝花楹门口,丝毫没有停顿地跃下车。

跨越几层阶梯的障碍,「剑崎」要推开蓝花楹的门时,却顿住了。


用还仅存的理智思考了下,「剑崎」跑回绀蓝黑桃,取出了口罩和帽子,还有一副墨镜。

“哟西。”重新回到蓝花楹门前,「剑崎」深吸一口气,猛的推门而入。


“欢迎光——”栗原遥香抬头,却发现门口空无一人,只有一扇被打开的门正在摇晃。

“诶?”天音疑惑地转头。



「剑崎一真」轻车熟路跃下了地下室。

在房门前的转角,他停住脚步。


“将所有undead封印之后你会怎么样?”

“会发生什么事?”

是橘前辈的声音。


相川始瞳孔猛地缩小,在他的眼前浮现出了一片末日景象——断垣残壁,碎屑横飞,风尘滚滚,报废的车辆翻倒在马路上,世界一片灰白,看不到一点生机。

他踉跄着,双目无神地在废墟中行走。突然间他看到了,那倒塌的水泥废墟下压着的……栗原遥香和天音。

相川始跨越障碍奔了过去,旁边的汽车“滋滋”冒着白烟——但倒在他面前的两人却早已毫无生息,只有惨白的面色和血迹在向他陈述着残酷的事实……


相川始颤抖着。

瞬间如潮水般涌来的情绪席卷了他的心,他胸口剧烈起伏着,仰天咆哮: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…………


相川始喘着气,支撑不住瘫倒在了床上,弯腰痛苦地按着头。

眼前的景象久久无法散去。


“始!”「剑崎一真」瞳孔一缩,推开橘前辈冲进房间。

或许是因为现在同为joker,或许是感受到了始的心,这一次,「剑崎」也看到了始看到的那片末日景象。


“哈吉咩——”「剑崎」蹲在床前,搭着相川始的肩连连摇晃,“没事的,这些都不会发生,我不会让这些事情发生的!”

“哈吉咩!”


而在橘朔也和剑崎一真的视角里,就是一个戴口罩的可疑墨镜男突然冲进来,还拉着相川始就喊“哈吉咩”。


“喂你这家伙谁啊,擅自就进来!”剑崎一真走上前。


「剑崎」顿了下,缓缓起身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「剑崎一真」压下心里因为看到另一个自己产生的那点奇怪感觉,把过去的自己和橘前辈都推了出去。
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……喂你干嘛啊!”剑崎一边嚷嚷着一边被不可抗力量推出门。


“真的非常抱歉!五分钟……不,十分钟就好!”「剑崎」喊道。

砰——

是大门关上的声音。


“喂!!”剑崎一真敲门。

“别管了,”橘朔也倒是不太在意,抱胸道,“大概是相川始的某个undead同伙吧。”

“反正跟这种目的不明的人,我是不会联手的。”



关上门,「剑崎」转身。

相川始已经从站起来,正在背后默默地盯着他。


「剑崎」看到他这个眼神,没来由地心虚起来:“额,那个什么的……”

“你是谁。”相川始问。

“我……”「剑崎」沉默地垂下头。


几秒后,他终于下定决心般伸手摘下了墨镜和口罩,抬头直视相川始。

“我是剑崎一真。”

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空气中回荡着无声的叹息。


相川始并不理解「剑崎」说的“回来了”是什么意思,却也知道面前的人有问题。

“剑崎?但你刚才推出去的——”


“那个也是我,”「剑崎」道,“过去的我。”

相川始皱眉:“这么说你是未来的剑崎?”

“嘛……这么说应该没错吧。”「剑崎」笑了笑。


相川始没有再接话,也不知道是信了还是没信。

他在床沿坐下,「剑崎」静静蹲在旁边。


几分钟过去。

但相川始实在无法忽略那样灼热的视线。


“……你要盯着我的脸盯到什么时候?”忍无可忍下的相川始还是开口。

「剑崎」仿佛才意识到般,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啊不好意思,毕竟已经太久没有见到了……”

后半句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什么?”相川始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!”「剑崎」起身。


“那个,我待会会去和自己讲明情况的,不过哈吉咩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,要是没记错的话接下来……总,总之我还会常来的。”

或许是相隔十年再会的喜悦,「剑崎」抹了抹眼睛,有些语无伦次。


他明白,现在赖在这里并不是个好选择——外面的自己听上去已经在考虑如何破门而入了。


“那,下次再见啦!”

「剑崎」脸上柔和又绚烂的笑容映在相川始的眼中。


喜悦,激动,满足……

现在的他尚未能理解这份情绪,但依然被这样纯粹的笑容感染。

不知不觉,始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「剑崎」趁他失神,猝不及防伸出一只手遮住了相川始的视线。

“!”等相川始再抬眼,房间里已经没有了「剑崎」的身影。


“……”他垂眸,沉默了很久。



——

相川始猛的拉开房门,此时正侧靠在门板上试图偷听的剑崎顿时感觉旁边一空。

“Way?”

剑崎一个没站稳,直接朝相川始摔了过去。


相川始面无表情地往旁边移了一步,剑崎和冰冷的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咚——掷地有声。


“剑……刚才的那个人你们看到了吗?”相川始问。

“没有。”橘朔也说完,干脆转身朝楼上走,“你们继续,我去上面了。”

“没看到,”剑崎一真从地上爬起来,捂着脸,“刚才那个到底是什么人啊?你们都说了些什么?”

话说那个人的声音好耳熟,好像在哪听过一样……


相川始转身:“……与你无关。”

和这句话正好相反。


相川始说罢想关门赶人,但剑崎再一次扒住了房门:“哈吉咩!”

“你也差不多该把这一切的秘密告诉我们了吧!”


相川始沉默了一会:“你不也是会有一两个说不了的秘密的吗。”

剑崎眨眨眼:“说不了的秘密啊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哪怕橘前辈说了那些话,我还是希望能和你一起战斗。”

“哪怕我是undead也无所谓吗?”

“即使这么说,你和它们是不同的。虽然不知道理由……但是,你不是人类的敌人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在门外默默听着过去的自己对始说出这些话来,「剑崎一真」产生了深深的怀念感,和一种莫名的欣慰。


“好了,接下来就该考虑一下……怎么和橘前辈他们解释了。”「剑崎」垮下脸。


——该怎么说才能让他们相信我真的是从未来穿越来的剑崎呢?

评论(10)

热度(52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